山东大学 济南市图书馆“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6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 济南市图书馆‘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中心馆举行。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共同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刘军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市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波分别在活动中致辞。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曲春梅宣布聘任图书情报研究生行业导师的决定,刘军向济南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和纪委书记刘昱颁发行业导师聘书。活动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尹延明主持。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档案学系党支部书记毕牧、主任陈建,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耿传水参加活动。

 

 

 

  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是济南市图书馆与山东大学强强联合的阶段性成果,为馆校双方搭建起一个社会实践和教学研究的合作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人才、资源、平台等优势,依托该基地对高等教育和社会教育进行深度融合,推出更多优秀教学科研和实践案例成果,实现图书馆事业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互利共赢。山大师生将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满足图书馆的高层次人才需求;济南市图书馆能够为山大学子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场景和平台,助力山东大学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厚基础、强实践”的社会栋梁。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把联合培养基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共同为济南乃至山东的公共文化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