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多篇论文获得省图学会第29次研讨会征文奖项

  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第二十九次科学讨论会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济南图书馆学会积极协办,组织济南市图书馆、各区(县)公共图书馆馆员踊跃参与,共提交论文近40篇,经征文评审会评审,评选出二等奖征文2篇,三等奖征文6篇。

  本次征文主题为“新数字时代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挑战”,旨在通过运用新生科技力量带动公共服务和社会运行方式创新,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图书馆事业的深化拓展奠定重要基础。

  今年以来,济南市图书馆已举办多场馆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积极参与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等举办的征文活动,激发了泉城图书馆人奋发向上、勤耕不辍的时代精神。接下来,济南市图书馆将进一步组织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积极参与山东省中科杯“百年再出发·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推进我市公共图书馆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夯实泉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根基。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