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领导到馆调研工作

  5月1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一行到市图书馆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创新等工作。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中,市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详细介绍了市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亮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了闭馆不停工,着力打造了四大亮点行动:“泉民悦读免费数字阅读行动”、“市民荐书图书馆采购行动”、“泉城共读1小时”公益行动、“读者图书借阅权限提升行动”。其中,“扫码看书”数字阅读服务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五一假期期间访问量达50余万次,并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省、市各级媒体刊发宣传报道近百篇次。在做好文化服务、丰富文化供给的同时,市图书馆也积极号召广大职工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派出80余名工作人员对接10个社区和高新区舜华街道开展下沉支援,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文化工作者的担当精神,受到局领导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闫险峰副局长对市图书馆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继续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开拓创新,勇担重责,努力打造泉城公共文化服务新标杆。他强调,针对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要提高认识,对照标准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力争全市公共图书馆都能达到一级图书馆标准。

  最后,闫险峰副局长一行还出席了由市图书馆、市吕剧院联合举办的济南市图书馆“古籍十大镇馆之宝”系列沉浸式情景剧的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着力拓展新型服务空间,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用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公共图书馆服务,持续增强泉城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城市软实力的提升添砖加瓦。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