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举办2022年馆员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推动各项创新工作能够落实在优质高效的读者服务中,真正实现让读者满意,5月12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在中心馆小报告厅举办2022年济南市公共图书馆馆员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图书馆纪委书记刘昱主持。市图书馆50余名馆员参与现场培训,其他馆员和各县(区)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邀请济南公交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研发部副主任王泽霞,从专业角度给馆员们讲解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方法。王主任有着13年的丰富授课经验,常年面向公交驾驶员、公交营运服务管理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开展培训,累计授课5万余人次。在授课中,王主任从服务环境、内涵、技巧以及如何克服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服务的四个层次和沟通方法。经过她的指导,馆员们对读者服务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刻,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更加清晰,职业价值感和认同感显著提高。

 

 

  5月12日起,济南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本次培训也是“复工第一课”。接下来,市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多场培训活动,不断提升馆员知识素养、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鼓励馆员们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学会纾解负面情绪,大力创新服务模式,做有尺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新时代图书馆人。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