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举办2022年馆员学术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图书馆馆员学术能力,加强岗位科研认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5月10日下午,2022年济南市图书馆馆员学术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中心馆会议室举办。培训会由图书馆行政负责人王海主持,来自市图书馆、各县(区)公共图书馆、泉城书房的14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与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图书馆学论文写作攻略”。山东省图书馆研究馆员白兴勇副主任就图书馆学论文写作的方法及要点作详细讲解。白主任在《山东图书馆学刊》编辑部从事编辑工作16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在图书馆学专业领域业绩卓越、建树颇丰。他从图书馆学论文结构、选题、综述论文写作要点及投稿方式四个方面,向参与培训的馆员们传授经验与心得。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明生动的事例引人深思,参与培训的馆员们表示,白主任的悉心讲授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图书馆学的理解,提高了对图情业界最新动态的认知,对大家今后的论文写作和发表大有裨益。

  本次培训是今年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首场讲座,接下来,我馆还将针对服务提升、阅读推广、学术研究等专题开展多场培训活动,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到馆讲座,推动我市从业人员理论学习常态化,进一步提升馆员知识素养、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做好阵地服务、促进全市图书馆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