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战“疫” 一线显担当——济南市图书馆积极参与社区排查随访工作

  为应对当前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充实基层排查随访人员力量,济南市图书馆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要求,积极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参与社区排查随访工作。

  4月8日,李建修、程珊、郭良男三名同志作为市图书馆选派出的首批成员,分别到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北坦社区、槐荫区张庄路街道办事处桃园北社区、长清区孝里街道新镇社区参与排查随访工作。工作中,三名同志严格遵守纪律,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服从社区调配管理,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出入登记、扫码测温、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坚决守好社区疫情防控大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能否织密筑牢社区防控网,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双报到”活动和下沉社区服务工作体系,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图书馆人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市图书馆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读者服务工作的同时,继续派出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