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亲子面塑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2022年3月5日,济南市图书馆特邀请非遗传承人李咏梅女士,在新馆小报告厅,组织了一场“学习雷锋好榜样”面塑活动,带领读者一起致敬雷锋,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雷锋,原名雷正兴,1960年1月应征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运输连班长。在部队的培养教育下,雷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目标,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年仅22岁。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名字命名,以雷锋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数十组家庭、学生小组报名参加,大家在“济南面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咏梅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的历史与传承,并在老师指导下,揉、搓、擀、插,一个个精气神十足的雷锋形象跃然于指尖,孩子们听老师、父母讲述着关于雷锋的事迹,小小的脸蛋上满是崇敬。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