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根据市文旅局机关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党支部实际,2月23日-24日,市图书馆党支部各党小组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主持,领导班子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会前,每名党员重点深入查找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小组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紧紧围绕四个对照要求,领导班子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紧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深刻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升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最后,根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政治体检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有效凝聚了思想共识。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图书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