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组织学习“2022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学习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2月15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一起学习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讲话。

  过去的一年,市图书馆无论在服务创新还是工作成效方面都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泉城书房——‘快递小哥’阅读驿站”项目获得国际图联图书馆营销大奖、新建成特色泉城书房12家并全面开放、成功举办“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获得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全民阅读基地等荣誉称号,市文旅局对市图书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是对市图书馆全体员工工作的极大鼓舞。

  市图书馆主持行政工作的负责人王海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还要继续认真学习会议讲话,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完成2022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不断提升创新水平和服务效能,打造全新“夜读空间”,进一步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二是继续做好泉城书房建设和泉城图书馆联盟运行工作;三是继续做好“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活动品牌提升;四是筹办(中国)公共图书馆发展论坛,进一步提升济南公共图书馆在全国的地位和形象;五是深化全民阅读激励机制,不断完善阅读奖励机制;六是大力推广扫码看书服务,打造泉城“爱阅之都”;七是引领跨省市图书馆交流合作,继续主导和引领沿黄城市公共图书馆跨区域交流合作。

  会议要求,各部室要迅速向职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突破,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创新”的总遵循,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大家的事情大家共同来办,把亟需解决的事情,着急解决的事情尽快提上日程,各项工作协调好、落实好、完成好,满足广大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推动市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文化济南”建设增光添彩。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