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

  为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提升全馆干部职工和广大读者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之际,市图书馆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活动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呈现出主题鲜明突出、形式丰富多样、整体协同联动等特点。

  一是精准普法,使普法从“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重点选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与群众需求密切相关的法律进行宣传,切实做到了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提高普法实效。

  二是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增强普法效果。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线上通过济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展系列”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智慧普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普法创新发展的最大增量;线下通过法律展板展览和法律专题期刊推荐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设计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科普展板,精心挑选了法律类期刊48种进行专题期刊推荐。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此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让法律走进日常生活、贴近职工群众、不断凝聚了法治共识、强化了法治信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了法治根基。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