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亲子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效能,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11月25日上午,市图书馆党支部到“双报到”社区桃园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亲子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济南市槐荫区恒新小学张凤燕老师做了《亲子沟通六大误区》的讲座,张老师分别从说教、上下级观念,本位主义、不当比较、忽略、溺爱等六个方面分析了亲子沟通中极易出现的问题,同时也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在座的家长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争做智慧型父母,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与孩子共同成长,构建和谐科学健康的亲子关系。

  此次活动是市图书馆与桃园北社区共驻共建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家长建立主人翁意识,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发展。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图书馆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做好与社区结对共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思想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济南市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和信息资源优势,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