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济图’进社区”活动

  今年十月是我国第12个“敬老月”,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促进学习成效转化,10月22日上午,市图书馆党员干部走进“双报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数字济图’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市图书馆举办了“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讲座,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和手把手教授的方式向社区老年人介绍如何使用济南市图书馆数字资源和智能手机,现场向老年人发放了济图数字阅读卡,选取了“百度地图”、“369出行”两个与出行相关的手机APP作为讲解重点,教给老年人出行便捷高效的小技巧,帮助老年人掌握便利化生活技能,乐享智慧生活。

  下一步,市图书馆将继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