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图书馆共建“职工书屋”“泉城书吧”

  为共同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促进济南职工及市民文化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9月6日,济南市总工会与济南市图书馆举行共建职工书屋、泉城书吧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济南市总工会与济南市图书馆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建设职工书屋、泉城书吧。“职工书屋”加入泉城图书馆联盟,便于职工“一处办证,各处通用;一卡通行,就近借还”。市总工会推荐一批功能性强、开放度高的职工书屋,支持基层单位建设开放型、便利型泉城书吧,面向区域市民开放。

  同时,市总工会依托齐鲁工惠APP和市图书馆“书香泉城·享阅到家”读书网借网络,打造职工线上借阅服务平台,实现职工线上借阅下单,快递送书上门,方便职工阅读。依托“书来书往”平台,鼓励职工分享闲置图书,获得积分,凭积分实现图书交流互换,以实际举措、周到服务,方便职工市民就近好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金峰介绍了市总工会与市图书馆合作共建的相关内容,市总工会副主席戚淑斌与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框架协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