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读书会·中秋节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3月,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济南市委的指导下,济南市图书馆成立全国首家“小哥”读书会,旨在保障“小哥”这一特殊群体的公共文化权益,帮助他们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成果,助力构建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真正实现文化成果全民共享。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小哥”们度过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中秋佳节,9月3日上午,“小哥”读书会·中秋节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在泉城书房·高新区雨滴广场分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济南市委主办,济南市图书馆、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承办。市文旅局副局长郭象峥、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海,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小哥”代表赠送了市图书馆数字阅读卡和精选纸质图书,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小哥”们介绍了数字阅读卡的使用方法,并为在场“小哥”们举办了迷你阅读马拉松活动。下一步,济南市图书馆将继续关心关爱以“小哥”群体为代表的特殊人群,以更多实际举措关注诉求、优化服务、传递温暖,鼓舞和激励他们发扬“小蜜蜂”精神,拼搏创新,逐梦前行。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