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推出“航天强国,致敬探索”航天科普类专题图书

  追天揽月,牧星苍穹。中华民族,志在九天。从“东方红一号”到“东方红五号”,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二号…中国航天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从“跟跑”走向“领跑”,将神话般的梦想一步步照进现实。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激发读者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培养航天兴趣,提高科学素养,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二楼自然科学借阅区特推出“航天强国,致敬探索”航天科普类图书专架,带领读者朋友们寻找百年党史中的航天元素,共享航天科技荣耀,品读航天人的奋斗故事,感受一脉传承的航天精神,拥抱书中的“星辰大海”。所荐书籍兼顾科学性与普及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拉近读者与科技的距离,让航天不再高冷。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逐梦征程任重道远,中国航天正砥砺奋进,迈向“诗和远方”。

  附:“航天强国,致敬探索”航天科普类专题图书推荐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