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受邀参加国际图联2021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

  第86届国际图联(IFLA)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于8月17日开幕,19日闭幕。本次大会主题为:让我们齐心协力,面向未来(LET'S WORK TOGETHER FOR THE FUTURE)。济南市图书馆凭借“泉城书房——快递小哥驿站”项目荣获2021年IFLA国际图书馆营销奖第二名,受到国际图联邀请参会。北京时间8月18日23:15——8月19日00:30,济南市图书馆作为获奖代表,在“图书馆激励”主题——“如何使你的图书馆成为明星!在全球激发营销思维”分会议中进行营销案例展示并作典型发言,向全世界图书馆展示了济南市图书馆独特、创新的营销思维,得到了参会图书馆代表的肯定和赞扬,提升了中国公共图书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馆获奖项目主创团队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世界各国获奖图书馆的营销案例视频,积极参与会议现场就图书馆营销主题的热烈讨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大会,提高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有助于未来更好地开展各项阅读推广工作。

 

 

 

  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WLIC)是图书馆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大会每年在国际图联成员国举办一次,汇集来自全球百余个国家的数千位业界代表,广泛探讨图书馆信息领域专业问题,展示业界最新技术与设备,促进各国图书馆信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由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全球卫生、经济、旅行状况的不确定性,国际图联取消了原计划在爱尔兰都柏林举办的2020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2021年,国际图联为WLIC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举办方式——虚拟(在线)会议,既可以为世界各国图书馆提供在线服务支持,又解决了很多国家代表无法参加现场会议的困难。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