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恢复预约入馆的公告

  各位读者,随着近期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复杂。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紧急通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保障到馆读者人身健康及安全,强化风险预警和密接人员的追踪监控,济南市图书馆将于8月4日起恢复预约入馆,具体通知如下:

  1、到馆自习及阅览的读者须提前一天预约,60岁以上老年人及残疾人自习阅览无需预约。具体预约方法如下:微信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服务号,点击“网上服务”,选择“服务大厅”,点击“预约入馆”进入预约页面。在预约页面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选择预约场馆(按需求选择“新馆自习”或“老馆自习”),勾选“健康承诺”后点击预约并选择预约时间、提交预约信息即可。预约成功的读者在到馆时需先进行扫码签到,而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入馆自习。

  注意事项:读者需提前一天预约次日席位,预约系统20:00开放,约满即止。新馆晚自习(17:30-20:30)需单独预约,预约系统开放时间为当日14:00。为最大程度开放公共资源,预约读者需在9:30前到相应自习区签到,如未签到则预约失效,届时工作人员将对剩余座席重新分配。预约时需使用本人手机,代预约视为无效。

  2、到馆借还书读者无须提前预约,实行总量控制,每日入馆总人数控制在4000人/天。入馆借还书后应尽快离开场馆,以免造成扎堆聚集等现象。

  3、读者入馆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呼吸不畅、胸闷、感冒、呕吐、腹泻、头疼、咽痛、头晕、鼻塞、流涕等症状,或健康码非绿色的读者不得入馆。

  4、每日9:30后,工作人员将根据未签到情况,安排来馆自习与阅览读者按顺序刷证入场,坐满为止。为保证到馆读者健康安全,请听从馆内工作人员安排,座席已满后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情况谢绝未预约者入内。

  5、为保障安全距离,馆内座椅采取四人桌对角入座,其它坐席间隔1米,以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到馆自习及阅览的读者请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时间,不要盲目到馆排队、等座。

  在过往的日子里,济图往往与您“不期而遇”;特殊时期,还请您“如约而至”。济南市图书馆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并与您共同期待着可以肆意见面的夏天。

  注:详细预约流程请查看《济南市图书馆自习预约服务说明》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