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右文学”精品图书签名捐赠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成功举办

  2021年7月18日上午,济南市作协“海右文学”精品图书签名捐赠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泰山文艺奖、省市精品工程奖获得者、济南市首批签约作家方远、常芳、鞠慧、徐清源、高克芳、李恒昌、张宝中、吕仁杰8位作家向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济南市文联副主席、济南市作协主席张鸿福、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支景阳、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济南市文联协会部主任、济南市作协副主席董超岩、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海参加捐赠活动。

  济南市作协组织这次活动,是对泉城作家群的一次整体推介,也是对“海右文学”精品创作的一次动员,同时,也是探讨文学界与图书馆深入合作之路。活动得到了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济南市图书馆作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创造性地开展服务工作,不仅向公众提供免费开架借阅服务,而且开展课题服务、讲座展览、培训辅导,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宣传作家、推介作品、开展文学交流服务等方面,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间作家们与图书馆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8位作家签名捐赠的图书均为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上济南“海右文学”精品图书展参展作品(名单附后)。 

  附“济南‘海右文学’精品图书捐赠书目”:

  方远:长篇小说《大河入海流》《谁来爱我》《坠落的天使》;

  常芳:长篇小说《桃花流水》《爱情史》,小说集《冬天我们去南方》;

  鞠慧:长篇小说《幸福列车》纪实文学《迷失的花季·绿卷》《迷失的花季·蓝卷》;

  飞天(徐清源):长篇小说《走出军营还是兵》;

  高克芳:长篇小说《七年之痒》;

  张宝中:长篇小说《海市蜃楼》;

  李恒昌:文学评传《大地上的泪光》,散文集《爱之苍茫》、《弹爱》,历史随笔《历史上的富二代》,足球评论集《激情超越》;

  吕仁杰:历史文化散文集《济南古村落》。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