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八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7月8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图书馆学会和济南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济南市第八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在济南市图书馆成功举办。竞赛邀请山东省图书馆业务辅导部主任陶嘉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刘云担任评委,来自市图书馆和各县(区)公共图书馆的80余名选手参赛。竞赛最终选拔产生3位馆员组成济南市代表队参加今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

 

 

 

  此次竞赛主题为“提质增效、智慧创新”,旨在提升馆员业务水平,展现新时代公共图书馆人精神风貌,推动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竞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个人赛,采用笔试闭卷答题形式,产生全市图书馆业务竞赛个人奖项;第二轮为团体赛,根据个人赛的积分,选拔出商河县图书馆、历下区图书馆、槐荫区图书馆、章丘区图书馆和市图书馆等9支代表队进行现场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展现出深厚扎实的业务素养,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市图书馆、长清区图书馆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一等奖。

 

 

 

 

 

  现场同时颁发了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奖。章丘区图书馆、历下区图书馆、历城区图书馆、槐荫区图书馆、长清区图书馆、商河县图书馆、济阳区图书馆获得全市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本次业务竞赛为山东省第八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的地区选拔赛。在省业务竞赛前期线上答题阶段,济南市图书馆共有13名馆员进入全省前50名,取得可喜成绩。

  通过同台竞技、以赛促学,全市公共图书馆掀起了“比业务、学理论、争创新”的热潮,激发了泉城图书馆人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将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图书馆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夯实泉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根基。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