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成功举办

  为了让大学生真正做到“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不断增强他们的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其提供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社会实践机会,为就业创业积累丰富经验,济南市图书馆与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建立了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7月6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济南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象峥、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宗斌、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昌荣、馆长助理孙玉伟、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王海等领导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中,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和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分别致辞,双方表示搭建这个教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的合作平台,将更好地发挥双方社会教育功能及人才、资源优势,为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性的高层次人才助力,实现图书馆事业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双赢。市文旅局副局长郭象峥和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宗斌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杜馆长宣布了山师大聘任合作导师决定,张院长为新聘合作导师: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王海颁发了聘书。双方将以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为契机,创新教育方式和实践形式,拓宽实践渠道,不断提升实践教育效果和水平,努力促进双方交流,实现共赢。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市图书馆新馆展厅的新时代红色主题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