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红色主题馆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开展仪式圆满举行

  7月1日下午,新时代红色主题馆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开展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新时代主题馆圆满举行。

 

 

  党建引领,书香致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济南市图书馆精心部署,建设了“新时代红色主题馆”。同时,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鼎力支持下,济南市图书馆与东北烈士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联合承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主题馆与专题展的策划建设,将红色文化与曼妙书香有机结合,为济南市的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实体空间,是济南人民爱党爱国蔚然成风的生动体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当天,新时代红色主题馆正式开放并举办启动仪式。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省文化与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等相关领导。本次启动仪式由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主持人晓婕主持。

  仪式首先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致辞。在致辞中,郭局长强调,“新时代主题馆的顺利落成,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也是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的一次尝试”。他衷心祝愿新时代红色主题馆能够“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随后,山东省文化与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共同为新时代红色主题馆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场领导与群众共同参与了“学党史,跟党走,共读经典铭初心”大型融媒互动活动。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都市频道、泉城书房联合承办。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选择红色主题文献,并广泛邀请社会各界的荐书人推荐主题图书,采用视频与现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同进行的形式,增强了红色文献的影响力与生命力。

 

 

  活动首先播放了荐书视频,由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的主持人为大家推荐《我和战友黄继光》一书。观看视频后,活动现场请到了本书作者、一级作家有令峻先生,与大家现场分享创作历程与感悟。而后,来自济南市图书馆的两位馆员孙傲、刘迎晓围绕两个问题,分别为大家推荐了《为什么是中国》与《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本红色文献。在馆员分享完毕后,两位现场读者代表也纷纷上台,分享他们与红色图书的故事。最后,全体人员一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生日祝福,掌声经久不息。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