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共沐书香——济南市图书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回顾

  6月1日,国际儿童节,是少年儿童的专属节日。为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济南市图书馆精心筹备,推出了“传承红色基因,书香助力成长”系列活动。激励少年儿童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陪伴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红色儿童节。

 

 

  

  5月29日,举办“七彩泉创意美工坊——小小虎头鞋”活动。阅读推广人、小海豚故事妈妈——郑伟丽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读绘本《小小虎头鞋》,介绍虎头鞋的文化内涵。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虎头鞋,体会动手的快乐。

 

 

  5月30日举办“红色地标创意实践活动”,带领少年儿童参观济南革命烈士陵园,了解济南解放战争背景、革命事迹,开展红色课堂阅读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馆员讲读,交流分享,少年儿童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5月30日举办“七彩泉谈书吧:《小英雄雨来》”活动,邀请济南师范附属小学优秀教师陈世昌为小读者们导读红色经典著作《小英雄雨来》,学习小英雄雨来聪明勇敢与敌人作斗争的革命故事。

 

 

  5月31日济南市图书馆“七彩泉助读团队”走进天桥区香王小学开展乡村助读活动。为香王小学送去红色经典少儿图书和红色阅读分享会。邀请山东省实验中学优秀教师高惠燕为学生家长们带来《做友善父母,育幸福儿童》讲座,少儿阅读推广员与同学们分享《小兵张嘎》、《小游击队员》和《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少儿读物。

  同时,济南市图书馆还承办以“红色华诞,信念传承”为主题的济南市第九届少儿书画作品展,展出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4日。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永葆初心,共沐书香。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精神代代传扬。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