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数字济图”阅读推广活动回顾

  2021年4月23日,时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数字济图”精心策划,线上线下积极同步开展系列数字阅读活动,引领阅读新风尚,激发读者阅读热情。

  看资源、享阅读,扫码答题赢好礼

  为推广我馆数字资源,吸引更多读者参与数字阅读,济南市图书馆特别推出“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活动以济南市图书馆现有数字资源为基础,通过制作播出短视频“数字济图小课堂”向广大读者介绍济南市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基本情况及使用方法,而后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吸引读者参与其中,通过“有奖竞答”加深对济图数字资源的了解、提高对济图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活动于4月23日至4月25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吸引了800余人参与其中。

  “扫码看书 百城共读”阅读季版上线

  为给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数字阅读资源,“数字济图”王牌栏目“泉民云阅读——扫码看书·百城共读”阅读季版线上线下同步上线。本期精选了《华为没有成功,只有成长:任正非传》《梵高:颜料释放的信仰 以艺术对抗疯狂》《羊群的共识:人文视角下的金融真相》《主播之不可思议·七日·刺青》《深情地活着,优雅地老去》五种图书,种类丰富,涉及传记、金融、小说、散文随笔等多个种类,满足了读者不同阅读喜好。在微博、微信及馆内各楼层触摸屏、电视墙、展架展出的活动资源,吸引了大批读者扫码阅读。内容优质的数字阅读资源,在这个世界读书日让读者的阅读体验更加丰富。

  精选荐读,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数字济图”精心挑选出多部红色经典图书,由馆员通过微视频荐书形式与读者分享我党百年以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历程。阅读节当日,“数字济图”于微信端“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推出了首期——《革命家的品格》,受到广大读者喜爱,使读者在阅读的同时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的伟大。

  提升数字阅读服务水平,提高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质量,一直是“数字济图”的服务目标,今后“数字济图”将会一如既往致力于目标的实现与服务的优化,为读者奉上更好的公共文化数字大餐。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