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举行“爱心妈妈小屋”启用暨揭牌仪

  为关爱女性,积极倡导母乳喂养,解决广大女性在备孕期、孕期及哺乳期的实际需求,维护女职工的正当权益,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和筹备,在济南市总工会和市文旅局工会联合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馆领导的关心下,济南市图书馆正式设立“爱心妈妈小屋”。2021年3月15日,“爱心妈妈小屋”举行启用暨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绍峰、文化和旅游局工会副主席杨忠臣、济南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副馆长吴伟、牛汉武、王海等出席活动。

  济南市图书馆现有女职工90人,总职工占比60%,育龄占比72%,是我馆服务读者的主力军。小屋设在新馆四楼一间独立朝阳的房间,旨在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职工提供私密、干净、舒适的休息场所。屋内醒目位置悬挂着由山东省总工会配发的统一标识,沙发、冰箱、微波炉、烧水壶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还配有书橱、各类孕期哺乳期书籍、护理箱;四周的墙壁张贴科学喂养知识、婴幼儿护理等宣传画。

  “爱心妈妈小屋”的落成,充分体现了各级工会、妇委会对女性职工的尊重和关爱,也是贯彻落实有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规定的具体步骤,得到了济南市图书馆广大女职工的关注与认可。她们纷纷表示,妈妈小屋解决了女职工特殊时期的烦恼和后顾之忧,彰显了各级领导对女职工的关心与爱护,帮助女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之中。

  开放后的“爱心妈妈小屋”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做好日常维护,不断完善设施,切实发挥好各项服务功能,将“爱心妈妈小屋”打造成为女职工分享爱、延续爱、舒适温馨的场所和情感交流的平台,为济图的发展,凝聚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