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荣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近日,根据济南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全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个人)命名活动的通知》,经基层推选、网络展示投票、评委会评议、审核公示等程序,济南市图书馆荣获了“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济南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济南市图书馆按照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坚持以改革为手段,以创新促发展,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1+454”工作体系,以保持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以优化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为中心,通过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力度,完善职业道德建设机制;以内抓业务、外树形象、改革创新、实干快干的工作精神,打造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全面落实市政府确立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开放24家泉城书房,泉城图书馆联盟建设有序推进,极大地激发了图书馆事业发展新动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丰硕的发展成果。通过全国文明、省级文明单位复审;荣获山东省古籍保护先进单位、全省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等荣誉称号;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效应,实现单位公信力、个人诚信素养的普遍增强,借阅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少儿部、文化活动部、报刊部等获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集体”“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内强素质,筑牢职工职业道德思想基础,立足阵地建设,打造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民阅读、智慧型图书馆建设方面做出新作为。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