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组织女职工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播奋斗精神”主题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相关通知,增强女性职工队伍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打造充满热情与活力的工作环境,济南市图书馆工青妇组织女性职工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播奋斗精神”主题座谈会。

  共有20余名来自各个部门的女性职工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专题纪录片,作为一名坚守在滇西贫困山区教育一线的女教师,她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迄今帮助1800多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让这些女孩用她们的知识与智慧去影响更多人,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是名副其实的巾帼英雄,时代的“燃灯者”。

  通过观看,大家被张桂梅老师的无私忘我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争做优秀的一线文化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