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读书会成立仪式暨阅读推广活动在泉城书房·浙商银行分馆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把“快递小哥”称作“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指出,“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为帮助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成果,着力保障“小哥”这一特殊群体的公共文化权益,助力构建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实现文明成果全民共享,3月3日上午,“小哥”读书会成立仪式暨阅读推广活动在泉城书房·浙商银行分馆举办。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文旅局、团市委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承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共青团济南市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王瑞、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室主任于建平、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海、济南市邮政行业团工委书记张张龙、济南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刘寅捷出席本次活动。各快递公司代表,美团、饿了么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吴波处长和王瑞部长共同为“小哥”读书会颁牌,于建平主任、王海馆长、张张龙书记和刘寅捷秘书长共同向“小哥”赠送数字资源阅读卡和畅销纸质图书,随后,济南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讲解了数字资源阅读卡的具体使用方法。最后,浙商银行济南分行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和体验泉城书房·浙商银行分馆数字阅读空间。

  “小哥”读书会的成立为整日穿梭在大街小巷、辛勤劳动的“小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满足他们的文化需要和精神诉求搭建了平台,让“小哥”这一群体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和城市的温暖。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