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新春系列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回顾

  为丰富读者春节期间文化生活,推广数字阅读,济南市图书馆在春节前后,于微信端积极开展“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新春系列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活动以济南市图书馆现有数字资源为基础,通过播出视频短片“数字济图小课堂”向广大读者介绍济南市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基本情况及使用方法,而后以“扫码答题”的形式吸引读者参与其中,通过“扫码答题”巩固对济图数字资源的了解、提高对济图数字资源的利用率。该系列活动分别于1月29——1月31日、2月15——2月17日各开展一期,共吸引400余位读者参与。两期活动根据成绩排名,最终共有14位读者各获得济南市图书馆文创礼包一份。“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活动以生动直观的视频让读者了解济图数字资源,又以趣味性十足的竞技类答题小游戏让读者参与其中,既提高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又增添了节日的文化趣味儿。

  线上活动开展如火如荼,线下服务也未松懈。为让读者获得更多的数字阅读资源,除举办“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系列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外,济南市图书馆于1月29日起还向读者免费发放省图的“全文数据库阅读卡”,读者可凭济南市图书馆借书证到馆领取阅读卡,随时随地进行线上阅读。阅读卡的发放受到读者广泛好评,至今为止已有150余人领取。

  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为保障读者能安稳度过书香十足、有文化底蕴的春节,“数字济图”不断创新形式,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服务为辅,为读者提供了趣味性十足、充满人性化的数字文化服务。今后,“数字济图”将一如既往以提高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水平为己任再接再厉。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