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期间,我省我市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确保节后安全复工复产,根据市安委会和市文旅局的相关通知要求,2月18日,济南市图书馆立即行动,召开馆长办公会,会后由分管领导迅速召集运营保障部、物业以及保安,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由分管领导带队对新馆和老馆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讲好节后安全开工第一课。

  检查人员对消防控制室和监控室、变配电室、书库、网络机房、设备机房、疏散通道等重点区域和各窗口部门用电、用水情况进行逐一、详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检查人员对存在的电线凌乱、塑胶地面和窗户不整洁和部分照明灯不亮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帐,逐一解决,逐个销帐。

  王海馆长强调,各部门务必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职工要迅速恢复工作状态,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