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2021新年少儿诗文咏诵会回顾

  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光的年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第一缕阳光,2021年相约而至。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委员会,济南市图书馆共同主办的“2021新年少儿诗文咏诵会—暨济南市图书馆小读者新春诵读展演活动”于1月1日上午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如期举办。

  是书香为你带来每一天的笃定,是美好的声音为你带来新年的明媚,整场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近30个节目。

  开场的架子鼓表演点染整个会场,可爱的孩子们像一颗颗小小的嫩芽敲开《春晓》的初音。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昔日的平静,打破了团圆的氛围,诗朗诵《你的样子》让我们看到了一群最美丽的逆行者,他们冲在一线与病魔做斗争,成为寒冬里最坚实的力量。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读中国》、《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是对华夏五千年灿烂文明最深情的诉说。

  诗词是中国民族最美丽的语言,是连绵不断的星火,晓露痴缠,星月为凭,可爱的孩子们《行走在诗词的春天里》,读一曲《爱莲说》,描绘一幅《诗韵中国》,唇齿生香,岁月也变得温柔绵长。

  《嘘,不要吵醒他》,孩子们化身解放军战士,让我们感受到最安全的守候。

  此外,还有集体舞蹈、歌曲演唱、钢琴独奏、吉他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当代少年的多才多艺,喜迎新年的欢乐心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2020年,我们走过遍地荆棘,但愿回首,无愧无惊,无悔无惧,不负此生;2021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必将谱写新的辉煌,愿中华少年在新的一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济南市图书馆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