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12月4日上午,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六个一”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活动由党支部委员、副馆长牛汉武同志主持。

  送上一张“生日”贺卡,增强党员意识。牛汉武同志为参加活动的18名党员逐一送上了印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的“生日”贺卡,激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在牛汉武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齐上一次“生日”党课,常补精神之“钙”。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微党课视频《每年一份入党申请书 十年愿望终实现》和《践行初心使命 没有讨价还价》,通过听取榜样人物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高德荣以及中央党校教授辛鸣的授课,党员们收获了一份精神礼物。

 

 

  讲述一次入党故事,回顾成长历程。活动中不同部门、年龄、党龄的党员分别讲述入党故事、畅谈心路历程,通过回顾初心使命,牢记职责使命,坚定做好图书馆工作的决心。

 

 

  发表一次生日感言,讲述党员心声。党员们回忆入党经历和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生日”感言,表示要把对党的感情化为行动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图书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明确努力方向。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牛汉武同志与党员们开展了“一对多”面对面谈心谈话,并代表支委会对党员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志们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培养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