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展

  为使广大读者更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走进生活,济南市图书馆近日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展。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此次展览共分9个板块,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详细介绍了民法典所包含的主要内容,生动形象的将民法典中法律条文与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场景结合起来,让普通民众了解自己享有民事权利、权利如何行使以及权利受到侵害后如何寻求法律保护。

  通过观看此次展览,有助于读者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颁布对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稳定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展览时间:2020年9月-10月

  展览地点: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楼展厅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