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使用培训在市图成功举办

  为实现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的互联互通,资源和服务的共建共享,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可获得性和利用效能,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文化云平台建设工作。按照省文旅厅的工作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于9月29日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举办“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使用培训”。来自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的系统工程师为市属各公共文化场馆、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区县公共文化场馆的40位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

 

 

  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是实现聚合、管理、共享的统一云平台,该平台全面整合和梳理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数字化内容资源、场馆与机构资源、服务与活动资源。基于公共文化云平台的功能,讲师分“账号创建”、“菜单功能”、“实践操作”三部分带领大家对该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全面学习,并对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在场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仔细聆听、详细记录、并积极与讲师互动交流,力求对公共文化云平台的使用做到全面掌握。

 

 

  此外,培训班上对全市公共文化云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强调说明,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本地区、本单位公共文化云平台的建设工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并完成与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的对接,将公共文化云平台打造成为全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总平台、总枢纽、主阵地、主渠道。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