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9月28日,济南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带队,前往我馆第一书记派驻村济阳区仁风镇韩纸村开展“走进扶贫村、共度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郭秀海、工会主席陈敏、驻村第一书记张振康以及我馆部分党员在韩纸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韩纸村贫困户。郭秀海每到一户都亲切的与贫苦户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健康状况、家庭开支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脱贫致富之路。

 

 

 

 

  随后,一行人来到济南市图书馆韩纸村分馆,驻村第一书记张振康向大家介绍了自建成以来图书馆分馆的使用情况,在市图书馆的帮助下,韩纸村建成了济阳区第一所图书馆分馆,上千册贴近村民生活书刊杂志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智力支持,村里党员带头读书学习,在全村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极大的改变了村民精神风貌。

 

 

  最后,大家来到韩纸村村委会与村两委、党员以及部分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掌握韩纸村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第一书记张振康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进展以及困难村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

  郭秀海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本次调研的情况,持续加强帮扶工作力度,结合图书馆自身特点,探索新的脱贫攻坚思路,同韩纸村村委一起,保质保量的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