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双报到”进社区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为进一步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真正想社区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9月18日上午,市图书馆走进“双报到”社区槐荫区张庄路街道桃园北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进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桃园北社区为每位党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市图书馆馆员周菁为党员带来一场“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的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周菁从垃圾不分类产生的后果、古今中外的垃圾处理方法、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垃圾分类常见误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讲解赢得了与会党员的积极评价和一致认可。周菁还向社区党员介绍了市图书馆“书来书往”图书交换平台,号召党员将闲置图书通过平台实现循环再利用,在共享阅读中做到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与会党员表示要率先示范、做好榜样,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带动更多群众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

  此次“双报到”活动是市图书馆坚持以社区需求为导向,挖掘自身职能优势,常态化参与社区共建共创的缩影。今后,市图书馆将按照党建共建协议,通过与社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文明创建、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活动,使“双报到”活动成为锻炼党性的平台、展现形象的窗口、为民服务的载体。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