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纪念济南战役胜利七十二周年馆藏文献展”今日开展

  七十二年前的九月十六日,济南战役正式打响。华东野战军在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下,遵照中央军委的指示,以十四万人攻城、十八万人打援的作战部署,经过八天八夜的浴血奋战,全歼国民党内城守军十余万人。济南战役的胜利开创了人民解放军夺取敌坚固设防和十万重兵据守的大城市的先例,进一步削弱了敌军士气,从根本上动摇了敌人据守大城市进行顽抗的信心,增强了人民解放军攻克敌坚固设防的大城市的信心。

  为纪念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市图书馆精选馆藏图书40册、报纸47册、期刊19册,其中包括1948年9月至10月的《人民前线》报、《新民主报》等刊登了济南战役相关报道的珍贵资料,特举办纪念济南战役胜利七十二周年馆藏文献展。不忘初心,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往昔,再次感受济南战役精神。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