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鸣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赴市纪检监察服务保障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思想意识,增强廉政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党建联创共建成果,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6月23日,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带领党员干部赴市纪检监察服务保障中心(清莲苑)接受警示教育并实地参观。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陈鹰陪同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办案区,通过实地体验,观看江林案、伊世金案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接受警示教育,随后参观了纪检监察服务保障中心的党建、业务成果和智慧园区建设情况。陈鹰部长指出,近年来,清莲苑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难题,为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同时,她对市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图书馆继续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优势和担当,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促进济南市文化事业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郭秀海馆长表示,这次教育让我们感受到党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把廉洁自律作为最基本的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模范单位创建活动,牢牢压实责任,对照自身岗位风险,围绕党建、人事、财务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要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今后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图书馆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为清莲书吧更换图书,精选最新的期刊和诚信主题图书上架,及时满足读者最新的阅读需求。作为党建联创共建单位,2019年市图书馆携手清莲苑共同打造清莲书吧,为其精选党史党建、政治法律、文学、历史、经济学等多门类的5000余册图书和期刊,并安装两台电脑链接市图书馆书香泉城数字阅读平台和数字图书馆,免费提供10万余册电子书、报纸和济南地方文献资源,让读者享受图书馆零时差、零距离的高效优质的文化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