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馆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我馆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近期我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6月4日和12日,我馆安全工作小组人员一行分别对新馆和老馆的阅览区、办公区和机房等重点区域的电器设备、消防栓、应急照明系统和应急疏散通道进行详细排查,确认各消防设施完好可正常使用,各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做到防患于未然。

  6月15日,针对近期温岭槽罐车爆炸和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对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强调严格入馆流程,坚持戴口罩、亮码通行,坚持场馆消杀。

  王馆长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将读者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全民参与、全民防控、坚持到底、绝不松劲”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好读者安全,为读者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阅读环境。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