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组织学习图林在线图书馆员职业素养线上讲座

  根据山东省图书馆和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图林在线——图书馆员职业素养”系列培训活动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服务效能以及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济南市图书馆于6月1日上午开展集中学习,在小报告厅集体收看“图书馆在公共卫生安全突发事件中的十个工作领域”线上讲座,新馆各部门业务人员、管理人员及物业人员参加。

  南开大学教授柯平从应急预案与安全管理、爱心支持与志愿者工作、阅读服务、教育培训、信息咨询和参考服务等十大领域,全面讲述了图书馆在公共卫生安全突发时如何做好应对、顺势而为。尤其结合疫情当下,生动展示了特殊时期,各地图书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咨询、信息分析和推送等多样化的特色服务,提供了危机中创新服务、创新管理的典范。

  我馆馆员认真学习,受益匪浅,并积极对照实际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创新开展阅读服务的能力。近来,我馆多次组织动员馆员参加中图学会、省图学会各类图书馆员业务能力提升主题活动,全面提升馆员业务能力,促进新环境下公共文化服务整体水平提升。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