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清单”做实双报到,共驻共建助推党建新发展—市图书馆到桃园北社区对接双报到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局机关党委关于推动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市图书馆党支部迅速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相关工作,制定2020年度开展“双报到”活动实施方案。5月19日上午,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带领班子成员到“双报到”社区张庄路桃园北社区对接工作。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忠,桃园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红梅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就过去一年特别是疫情以来“双报到”成果进行总结:在社区建成图书室,为社区居民提供借还书服务、成为学生上网课、学习场所;成立“泉书坊”阅读联盟桃园北分站,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定期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在职党员干部组成“书香泉城”文化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为社区提供人员、物资支持等,“双报到”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针对今年工作,双方就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区治理、文化服务、党建工作优势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通过分析社区实际需求,列出“需求清单”,结合图书馆在党建、文化资源、志愿服务等方面优势,明确“资源清单”,共同商定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开展“书香泉城”志愿服务、开展社区文化培育三张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内容、具体推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2020年“双报到”共建协议书。

 

 

  下一步,市图书馆与桃园北社区将继续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灵活、多样的共建活动,如在重要节日节点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在社区推出书画、科普作品展,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老旧小区文化氛围改造等。市图书馆将“双报到”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贯穿于党建工作中,与创建党建品牌、建设“过硬党支部”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