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在2019年度济南市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4月11日,济南市通报了2019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情况,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干部职工等11类评议主体对9个类别219个参评单位进行评议,完成有效样本27万个。在29个市属服务行业参评单位中,市图书馆以95.869分位列第一,并获得提名表扬。市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赢得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去年,市图书馆紧紧围绕全市“1+454”工作体系,以优化全市公共文化体系、构建新型图书馆服务模式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探索智能化、智慧化服务,认真落实建设“书香济南”决策部署和“为民办实事”承诺,积极推进建成12家泉城书房、筹建成立跨系统的30家图书馆加盟的泉城图书馆联盟、继续优化“你看书我买单”借阅形式、“享阅到家”网借服务受到欢迎、支付宝代收取借书证押金等文化惠民服务新举措,不断加强全民阅读基地建设,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全年共接待读者242万人次,外借文献186万册次,办理借书证5万余张,举办各类读者活动623场次,第九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数字济图、尼山书院国学讲堂、天下泉城大讲堂、交享阅读者沙龙、七彩泉系列、首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书香妙笔”征文活动、“童声书韵”诵读大赛等品牌活动广受欢迎,不断掀起全民阅读高潮。

 

 

 

 

 

 

  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促进了市图书馆增强文化使命担当,推动了全市图书馆事业转变作风,提高效能。随着广大市民公共文化需求不断向高层次发展,济南市图书馆将不断夯实阵地服务,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图书馆人的智慧和力量,带给市民满满的“文化幸福感”。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