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我们在一起——抗疫主题征文活动回顾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这个冬天似乎格外漫长,1月23日武汉封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开始了居家隔离,每天为确诊人数焦虑、为一线医务人员担忧,为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4月8日武汉正式解禁,整整76天,这场“战疫”终于有了阶段性的成果,作为生长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深深感受到生在华夏家、长在红旗下,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

  为了鼓舞抗疫士气、致敬白衣天使、礼赞逆行英雄,济南市图书馆老朋友学堂自2月13日开始发起了“心手相牵,我们在一起”抗疫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同广大读者朋友们一起,记录这段历史,见证春天的到来!

  自活动发起以来,我们共收到散文、诗歌、绘画、书法、朗诵等各种形式的作品近70余篇,这些作品带给我们许多感动。来稿的朋友们之中,有理光头发向抗疫女护士致敬的小学生、有给在超市工作的亲人写信的普通职员、有通过绘画祈愿家国平安的幼儿教师、有通过剪纸向钟南山院士致敬的宝妈,还有一群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他们用稚嫩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向病毒抗争、向英雄致敬的美好图画,少年强则中国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已在他们小小的身体里生根发芽。

  我们从这些优秀的作品中,选取出最令我们感动的16篇发布在了“济南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共鸣。许多读者朋友说,这次征文活动,为他们打开了一条抒发情感、向英雄致敬的渠道,不管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还是居家隔离的我们,每个人都为这场战斗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今天,“心手相牵,我们在一起”抗疫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这场“战疫”也已经迎来曙光。在困难面前,我们的手,牵在一起,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严冬已过,春暖花开,欢迎您来到济南市图书馆,与我们一同读书、赏花、感受平安与美好!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