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督导泉城书房复工开放防控工作

  3月12、13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公共文化处处长吴波、副处长刘芸、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海一行到泉城书房督导检查复工开馆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调研2020年泉城书房建设选址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泉城书房莱芜区凤城街道分馆、钢城区友谊路分馆、省体分馆及千佛山分馆,实地查看了各分馆疫情期间的具体防控工作,包括应急预案、场馆消毒、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随后按照《济南市公共文化场馆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自查台账》要求逐一检查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各分馆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开放准备工作的汇报。

  郭象峥副局长对各书房在闭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做好泉城书房恢复开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继续细化复工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放工作一定要准备充分,严格按防控要求来,同时要因地而异,因馆而异,落实工作细节;做好关口前移,把预防措施做到前面,消除开放疫情隐患,为泉城书房恢复开放做好准备。作为展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形象的窗口,书房工作人员肩负的责任光荣而艰巨。书房工作人员应多进行业务交流,开展多样化的阅读推广活动,通过读者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宣传,体现泉城书房社会效益,充分发挥书房作用,同时要细化书房考核标准,促进书房持续发展。

  督导组还实地调研了莱芜区和钢城区2020年泉城书房的建设情况,查看场馆是否满足选址要求,并对设计布局提出意见,要充分发挥书房效能,切实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高标准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