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16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海、综合部主任王晓倩、运营保障部主任吴新城以及物业和安保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总结了春节前后抗击疫情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公共文化场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的通知》和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约谈告知书。 

  王海副馆长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要回顾总结,扎实开展工作。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在肯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清醒看到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管控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员摸排不到位的漏洞和不足,补足短板,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认真吸取燕山银座重点人员摸排不到位的教训,仔细分析原因,全面梳理我馆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坚决将各项防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四是强化战时状态和作风。要继续发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说立行,一鼓作气,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关心关爱下沉社区服务小组一线工作人员,避免疲劳作战,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