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我馆在疫情防控闭馆期间的安全。根据济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通知要求,济南市图书馆211日下午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在王海副馆长的带领下对馆内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我馆的水、电、空调和消防设备以及消防监控室进行检查。王馆长强调各部门要主动落实“一岗双责”,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职工健康安全教育培训,完善配齐消防设施设备,深入排查消除隐患,畅通消防通道。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全面分析研判馆内的重大火灾风险,找准薄弱环节,摸排不放心、不托底的死角和盲区,适时调整重点,确保疫情过后顺利开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我省启动一级响应,疫情处置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主管局要求,派遣13名同志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聚焦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馆始终紧绷安全弦,考虑到疫情期间防护的需要,本次安全检查尽量缩小范围,检查小组发现的问题由专人统一传达给各部门,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双到位。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