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战“疫”· 泉城在行动】济南市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力

  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济南市图书馆积极落实全市疫情防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协调、联防联控,把阵地防控和网上服务相结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严”字当头,确保文化主阵地万无一失。认真落实关闭公共文化场所统一要求,各部门人员坚持到岗值守,设立专职岗位对进入场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严格落实定期进行消毒消杀等管控措施,对主体场馆、工作台、服务台、电梯间、餐厅、扶梯、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明确职责分工,加大巡防力度,排查隐患,保障场馆设施设备安全有序运行。 

  实干为先,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市图书馆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领党员服务小组,深入疫情前线,下沉“双报到”社区桃园北社区疫情开展防控工作。自24日,每日选派党员职工支援社区工作,协助做好社区人员车辆登记排查,入户检查等工作,大大缓解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压力,并组织捐赠抗疫物质,保障社区防疫工作正常开展。 

  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济南市图书馆继续全面推进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十六字要求,做好监测、排查、预警工作。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此倡议人人做好科学防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倡议:进入办公区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进入后先洗手。若体温异常,回家隔离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入室办公每天早、中、晚开窗自然通风,每次30分钟以上。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 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洗手法严格洗手。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