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战“疫”· 泉城在行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市图书馆党支部为下沉社区捐赠物资

  2月7日下午,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带领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为下沉服务社区桃园北社区一线服务人员捐赠价值5000元物资,看望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图书馆服务小组成员。

  自疫情爆发以来,市图书馆党支部一直关心“双报到”社区桃园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4日起,在全馆范围发动,选派13名政治素质强、责任心强的党员职工组成下沉服务小组,到桃园北社区支援工作,协助做好社区人员车辆登记排查,入户检查等工作,大大缓解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压力。在共同抗“疫”期间,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了解到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午餐以方便面简单充饥,条件较为艰苦,且因天气寒冷、小区无遮挡物,工作人员御寒难,体温枪无法测温等问题,经多方筹措为社区捐赠4个暖宝宝、30箱桶装方便面、10箱矿泉水、20箱牛奶等价值5000元物资,解决一线工作人员测温难、吃饭难、御寒难等问题,保障社区防疫工作正常开展。

  郭秀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担负起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贡献图书馆人的一份力量,与社区人员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让我们对口报到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桃园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红梅表示,“特别感谢图书馆领导和同事,特别是支援我们一线执勤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赠送物资正是目前社区所急缺的,也是现在比较难买到的,感谢图书馆长期以来一直为社区提供帮助和支持,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图书馆迅速响应、紧急发动,在做好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开展线上“书播”、微书评、数字资源使用攻略等线上阅读推广服务,体现图书馆人的文化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