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合力战“疫”——图书馆人到“双报到”小区服务疫情防控

    2月4日,为认真贯彻市委、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图书馆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职工组成服务小组到“双报到”社区桃园北社区,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勇担当,党员先行做表率

  面对疫情,市图书馆充分展现出全国文明单位的担当和作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防控疫情做好部署、保障等工作。党员干部纷纷报名,潘峰、袁周伟两名同志作为首批入社区的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在两小时内迅速到岗对接并开展工作。“作为党员,这时候需要我冲到一线,发挥力量。”潘峰同志这样说。服务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考手册》,严格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配合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帮助社区解决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展现出图书馆人的担当和力量。

  聚合力,共同抗击疫情

  桃园北社区覆盖桃园小区北区、第三十中学、蓝天家园、张庄宿舍等小区,负责48栋楼、3102户居民的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少,且社区租户较多,正值春运返程复工高峰期,流动人口多,为疫情防控增加了困难。图书馆服务小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门口设置两道疫情检查站,对进入小区的所有人员进行询问及体温检测,做好登记排查,减轻社区人手不够的压力,为社区防疫工作注入有生力量。

  筑防线,拉紧疫情防控防护网

  为实现防疫工作细化,服务小组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材料,宣传防疫知识,耐心解释,提示居民有困难或身体出现情况时及时与医院、社区取得联系,帮助鼓励群众疏导担忧,传播科学防控正能量;每栋楼前建立疫情防护群,张贴微信群二维码,居民扫码入群即可在群内报告个人身体情况。服务小组还将进行入户走访,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筑牢防线,实现有效防控。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