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读者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20日上午,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海带队,深入图书馆各部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古籍部、网络部、借阅部、少儿部、报刊部、采编部等各个开放窗口和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馆内水、电、暖,古籍库房、机房的消防设施及器材、电器电路设施,工作台面、墙面和地面环境卫生,人员值班安排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详细询问了各岗位工作人员日常运行情况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图书馆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过程中,王海馆长要求,各部门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做好水、电、暖等安全工作,保持开放区域卫生、干净、整洁;二要安排好人员值班,严格遵守上班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上报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为市民读者提供安全、整洁、舒适的书香环境。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