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言闹新春 欢歌笑迎新时代

  童言欢歌辞旧岁,恰是一年春来时。1月19日上午,2020年新春诗文咏诵会—暨济南市图书馆小读者新年咏诵汇演,在老馆六楼报告厅如期举办,一场关于春天的赞歌在此华美开场。

  新春,是东风细雨的温暖,吹落人们一脸的轻柔;是孩子们的张张笑脸,缀满盛开的枝头。整场咏诵会两个多小时,近30个节目,近百名小演员,吸引了两百余名观众参与。节目涵盖个人朗诵、集体朗诵、独舞、集体舞、歌唱、相声、京剧、架子鼓等,欢快的节目,喜庆的音乐,将浓浓的年味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孩子们也多才多艺,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当代儿童的努力拼搏,朝气昂扬。童声朗朗,歌唱祖国的壮美篇章。童韵悠扬,礼赞新时代的美好理想。节目精彩纷呈,童心洋溢,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9年,祖国母亲迎来七十年华诞。2020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又将开启新的征程。作为新时期的少年儿童已经做好准备,扬帆远航。

 

 

 

济南市图书馆

2020年1月20日